【es】请尊重异世界来客 · 下卷(1)

阅前避雷:

  本篇是我被1.5剧情和日日日本人创到的怨念之作,会有ooc和大量私设,尽量保证不刺激众位小偶像,也努力不伤害我自己qwq

  不接受写作指导,也不接受人身攻击。不喜欢可以划走,别骂我的角色。我们尊重你,也希望你能尊重我们。

  短篇,不会很长。








  “.....至此,希望各位制作科的同学,都能够以学业为重,以工作为重。梦之咲是一所崇尚实力的学校,我们鼓励并支持正当竞争,反对以恶性手段进行资源争夺的行为。从今天开始,学生会的重点工作便是对此类行为进行严格监管,对违反规则的同学给予处分,情节严重者会开除学籍。”


  杏站在学生队伍里,安静的听着台上的衣更真绪讲话。


  在天祥院英智的支持下,衣更真绪在人前大刀阔斧地对和平党残余人员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梦之咲由此恢复了平静。


  只不过他们都知道,就算恢复了平静,梦之咲和他们也回不到从前了。


  她就是那个例子。


  杏垂下眼眸。


  -


  七夕祭结束后的第九天。


  逆先夏目坐在法阵前,手里捏着毛笔。


  李初八和杏分别坐在他两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毛笔。


  逆先夏目:“.....”


  逆先夏目深呼吸,“好o,那么我就下笔了e?”


  李初八捂着嘴打了个哈欠,“快下吧,算我求你的——四个小时了朋友,你握着笔在这儿都犹豫四个小时了.....”


  “我这不是怕万一i——”


  “没有万一没有万一,你就赶紧弄吧。”李初八托着脸,“大不了就是我出不去呗,没事儿。”


  逆先夏目顿觉胃痛,“出不去还算好结果了e,万一这个法阵被我o——”


  杏打断逆先夏目的话,“好了逆先君,你要是实在没有把握就别弄了。实在不行,我去寺里请个师傅来看看——”


  “我可以i!”


  逆先夏目一个哆嗦,把笔按在了法阵一点上。


  经过无数次推演,他基本可以确定破坏点就在这里——


  “嘶——”


  毛笔点在那一点上的一瞬间,李初八只感觉有一阵凉意如潮涌般直冲她天灵盖;法阵同时闪起金光,不消几秒后便熄灭了。


  “....成功了吗a?”


  凉意逐渐退去,李初八感受到了体内充沛的力量。


  “我感觉好像...成功了诶。”李初八攥了攥手,随即漂浮起来,朝着窗户飞出去:“我去试试!——”


  留在原地的逆先夏目大大松了口气,“还好还好o。”


  杏拍拍他的肩,“谢谢你啦,逆先君。”


  “小猫咪就不用跟我客气了哦o~”逆先夏目双手叉腰,“都是为了小初姐姐嘛a。”


  他话音刚落,李初八又从窗户飞进来,语气兴奋:“真的成功了!谢谢你小逆同学!!”


  “好说好说o,恭喜小初姐姐重获自由u~”


  逆先夏目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此时的心情也很澎湃。


  ——那可是个很古老的法阵哦!而且是他解开了这个很古老的法阵哦!


  杏笑眯眯地看着李初八在半空中上蹿下跳,“小初姐姐要不要和我出去玩?”


  “我可以吗!”


  “当然啦,不过小初姐姐得跟我先去ES大楼送点东西,送完东西出来我们就去游乐场怎么样?”


  李初八快乐点头,“好啊好啊!”


  杏和李初八顺利达成共识,二人高高兴兴地抛开逆先夏目,手挽手奔向新生活了。


  被遗忘的逆先夏目:.....


  逆先夏目:?


  -


  杏说到做到,真的带着李初八去了ES大楼,还给她展示了自己的办公室。


  感慨完“这办公室真大”后,李初八坐到沙发上,好奇的问道:“我小小的问一下,如果小杏不想说就算了——你现在是算正式工还是临时工啊?你不是还在上学吗,日本用童工不违法的?”


  杏:.....


  杏:“.....啊,这个嘛...”


  ....好像,好像天祥院还真是没和她谈过这个问题...说起来她应该和谁签合同,整个ES大楼吗?


  不对啊,她好像就没有过工资这种东西啊!!


  “——小杏!”


  兴冲冲推门进来的守泽千秋拯救了陷入沉思状态的杏,手里拿着个文件夹:“小杏,这个企划你写的太好了,就是能不能把怪兽服装的预算再多拨一点——点....?”


  他的脚步慢下来,看着沙发上的李初八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你办公室里还有别人。那你先忙,我一会儿再来。”


  手里正抱着杏办公桌上的摆件的李初八:.....?


  ——这人谁啊?怎么又来一个能看见她的??


  杏惊异地和李初八对视一眼。


  “啊....我是说错什么了吗?”守泽千秋朝李初八微微鞠躬,“十分抱歉打扰您了!”


  “不是,那个,守泽君——你等一下——”杏拦住掉头就要走的守泽千秋,“守泽君,她——”


  “千秋,你跑的【太快了】...”


  深海奏汰气喘吁吁地扶着门框,“真是坏孩子...咦?”


  他绿色的眼睛直直看向已经站起来的李初八,“啊呀,小杏这里有【客人】啊。”


  李初八抿了抿嘴。深海奏汰的绿眼睛刚落到她身上,她的心里便翻涌起一种...非常陌生的情绪。


  这种情绪很复杂,李初八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听了深海奏汰话的守泽千秋点点头,“那我们还是直接在携手空间联系好了,反正就是个预算的事情,不是什么大事。小杏你先忙吧,我们走啦。”


  深海奏汰把头靠在门框上,“我可是刚【过来】,千秋就要【离开】——”


  “走啦走啦。”


  红色流星风风火火地来,又风风火火地去,杏的办公室一下又安静下来。

杏在原地愣了半天,然后上前两步锁上门。


  “小初姐姐,你说会不会是因为解开法阵的缘故,所以他们才会看到你?”杏纤细敏感的神经被这两颗流星给撞得不轻,她靠在办公桌上,看着李初八。


  李初八抱着摆件,若有所思地又坐回沙发上,她考虑的倒不是这个事。


  “小杏,刚刚那个蓝头发的男孩叫什么?”


  “蓝头发的?他叫深海奏汰。怎么了,小初姐?”


  李初八轻轻摇头,“我不记得自己认识他,但是...他给我的感觉很亲切,又很熟悉,而且我还有点...喜悦?就好像我们曾经见过一样。”


  与其说是喜悦,不如说是——狂喜。


  可是...狂喜?


  李初八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分成了两半,一半的她冷静地在审视这种复杂的情绪,另一半的她却愉悦地沐浴在疯狂的快乐中。


  沉浸在情绪中的李初八听不到杏的说话声,她只知道自己在....


  快乐。


  “小初姐姐,小初姐姐——”


  杏喊了半天,李初八才在这一声声呼唤中回神。看着杏担忧的眼神,她心里莫名害怕起来。


  “小杏,我想我还是先回图书馆吧,可能是力量还没恢复,我有点....”


  “那我送你回去。”


  李初八没有拒绝杏的好意,两人又回到了梦之咲。


  和杏在图书馆告别后,李初八再次躺到了她最初被圈禁的法阵里。


  ——法阵虽然被解开了,但逆先夏目并没有把法阵花纹擦掉。


  李初八躺在法阵上,蜷缩起身子,沉沉睡去。


  ...


  ...


  莲巳敬人忙完工作上的事情后,特意回了一趟家。


  虽说这段时间他身上已经没有再出现像那天一样的疼痛,但他总惦记着那天那个奇怪的梦。


  梦里的人,绝对是爷爷和父亲。


  他们当时到底是在做什么?镇压邪祟?他觉得不像。如果只是简单的镇压邪祟,那么爷爷又为什么要说他们也是在“造孽”?


  “——啊,是小敬回来啦。”


  莲巳奶奶拉住莲巳敬人的手,“快来快来,你爷爷都想你好久啦。”


  “奶奶。”莲巳敬人顺从地跟着老人走到一间和室。


  “老头子,小敬回家了哦!”


  莲巳奶奶拉开木制扇门,莲巳爷爷正坐在里面泡茶。


  “敬人回来了。”莲巳爷爷招手,“来,坐。”


  “爷爷,我回来了。”


  莲巳奶奶笑眯眯地关上门,给这对爷孙留出说话的空间。


  回答了一些莲巳爷爷提出的关于身体和生活上的问题后,莲巳敬人犹豫着,不知道要怎么开口询问;最后还是莲巳爷爷看出他有心事,主动问他怎么了。


  “我...”


  莲巳敬人整理了一下语言,“我前段时间住院的时候,曾做过一个梦,这个梦到现在也仍然在困扰着我。”


  “哦?”莲巳爷爷推给孙子一个茶杯,“还能有困扰你的梦?说来听听。”


  “嗯。”莲巳敬人点头,“我——我梦到年轻时的爷爷和父亲了。”


  莲巳爷爷放下茶壶,饶有兴致:“是吗,所以梦到我们这件事很困扰你吗?”


  “不是因为梦到爷爷和父亲觉得困扰,”莲巳敬人抬眸,和莲巳爷爷对视:“是因为....我梦到爷爷和父亲,在海边合力镇压了一个...邪祟。一个石棺里的邪祟。”


  咕咚一声,莲巳爷爷手里的茶杯掉到了榻榻米上。


  莲巳敬人蹙眉,“准确来说,一开始父亲在念诵往生咒的时候,石棺内部——”


  “敬人,别再提这件事。”莲巳爷爷脸色很难看,“听话,你不要问了。”


  “....爷爷,那里面真的是邪祟吗?”


  “我说了,你不要问,不要掺和到这件事中。”莲巳爷爷捂着额头,“我不让你知道是在保护你,我是为了你好。”


  莲巳敬人沉默半晌,“....我知道了。抱歉,爷爷。”


  莲巳爷爷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不用道歉,你什么都没有做错。....去吧,你奶奶早给你做了饭,去吃吧。”


  “是。”


  临走之前,莲巳爷爷突然喊住他,“敬人。”


  “爷爷?”


  莲巳爷爷动了动嘴唇,看着对此一无所知的孙子。


  这一瞬间他想了很多,他在想原本健康的孙子为什么会突然浑身发疼,甚至严重到要去医院——还有那个梦,为什么敬人会梦到这个....


  难道敬人的病和....有关...?


  “——没事,你去吧。走之前,记得去给佛祖上香。”


  莲巳敬人说不上自己是有点失望还是什么,他点头应道:“是,我知道了。”


  和室的门被拉开,又被关上。


  莲巳爷爷静坐良久,起身走到和室里挂的那幅白色昙花图前。他捻了捻手中佛珠,掀开挂画,把被画作遮住的漆红木盒子拿出来。


  漆红木盒子上雕刻着几朵栩栩如生的莲花。莲巳爷爷打开盒子——如果莲巳敬人还在场,他会发现里面装着的是一个和他梦境里一模一样的石棺。只不过,盒子里的比真正的石棺要小得多。


  莲巳爷爷静静地待了一会儿,待座钟的时针指向2的时候,他才打开这个小石棺。


  里面赫然是一个穿着蓝色和服的纸人。


  “南无阿弥陀佛.....”


  ...


  ...


  晚上,星奏馆。


  照例在花洒下淋水的深海奏汰,脑子里全是上午看到的那个白衣女孩的身影。


  他垂首,沉默的看着肩膀上不再发烫、却开始溃烂的胎记。


  他伸手碰了碰胎记,不疼。


  ——这很诡异。胎记处明明已经开始溃烂,但为什么摸着不疼?


  胎记昨天还好好的,今天突然开始有了别的反应....


  深海奏汰仔细捋了捋这些天他的经历,最后确定是在看到白衣女孩之后,胎记才开始溃烂的。


  ....她到底是什么人?


  深海奏汰想到她看他的眼神,那是一种...看到希望的眼神。


  可,希望——?


  他和她到底有什么关系...?


  /


  李初八身上滚烫。


  “好疼...好疼....”李初八不自觉蜷缩着,嘴里喃喃自语。


  ——“过来....来我这里,就不疼了.....”


  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好似在呼唤着李初八去到她那里。这呼唤的声音既空灵,又充满诱惑,李初八下意识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抬起头。


  她迷迷糊糊地从地上爬起来。刚站起来,便消失在了原地——就像她从未存在过一样。


  只有窗外的月亮和头顶的天花板目睹了一切。







*


提问,小杏和各位普罗丢桑到底有没有工资?我真的好奇很久了_(:з」∠)_



评论-33 热度-43

评论(3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