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请尊重异世界来客 · 上卷(9)

阅前避雷:

  本篇是我被1.5剧情和日日日本人创到的怨念之作,会有ooc和大量私设,尽量保证不刺激众位小偶像,也努力不伤害我自己qwq

  不接受写作指导,也不接受人身攻击。不喜欢可以划走,别骂我的角色。我们尊重你,也希望你能尊重我们。

  短篇,不会很长。






  自从那天杏和她在天台谈过以后,李初八就有大概半个月的时间没在学校见过杏了。


  逆先夏目也有自己的行程要忙,可以说这段时间的李初八是相当寂寞。


  这段时间的李初八除了在校园各处发呆以外,偶尔也会出手教训几个和平党残党,希望能减轻一点小杏的压力。


  不过,人果然还是群居动物啊....李初八坐在操场上的那块慰灵碑旁边,无聊地拿着根小树枝在地上乱涂乱画。


  “....请问,是帮助了小杏前辈的鬼神大人吗?”


  李初八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不声不响走到她面前的披散着头发的小男生:“你是谁?”


  “——啊,果然没有姐姐的话,我是真的完全看不到鬼神大人呢...”压根听不到李初八说话的黑根棺叹气,“不好意思,鬼神大人,我并不能看到您,也不能和您交流。”


  李初八:....?


  看不见她也没法和她说话,那请问你是怎么找到她的?


  李初八无语片刻,拿着小树枝在地上写字。


  【你是谁?】


  “哦哦哦,不愧是鬼神大人!这样我们就可以交流了!”黑根棺兴奋起来,“我是黑根棺,鬼神大人您好!”


  【你看不见我,也听不见我说话,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是姐姐告诉我的呀,我姐姐是个亡灵法师!”黑根棺干脆坐在地上,“也是姐姐能看到你,我是看不到的。”


  【.....你有事吗?】


  “哦哦,对。”黑根棺想起来了,“我姐姐说,希望请您帮个忙。”


  【不行。】


  “诶诶诶诶诶——?!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啊鬼神大人!”黑根棺委屈巴巴道。


  李初八虽然不知道这个自称叫黑根棺的小子要请她帮什么忙,但就凭这小子身上散发的味道,她就不想答应。


  这种味道不是那种难闻的臭味,而是一种给人感觉很粘稠的泥巴的味道。


  这小子会有这种味道....大概和他那个当亡灵法师的姐姐有点关系。


  “——真是的,我这个弟弟还是和从前一样,说半天都说不到重点。”


  李初八敏锐的感知到“黑根棺”的气息改变了。


  泥巴的味道更重了。


  Negi眨眨眼,看着眼前这个神秘的鬼神大人。


  “初次见面。你好,我叫negi,是棺的姐姐。”


  李初八抹去地上的字,不咸不淡地问,“你就是那个亡灵法师?”


  “是的。”


  李初八哦了一声,“还是那句话,我不帮。有困难就学着自己解决好吧,别总想着依赖别人。”


  ——当她观音菩萨呢,你说让她帮她就帮啊?


  李初八的回答在negi的意料之中。她不紧不慢地,“是吗,那么你又为什么会去帮天光杏呢?就因为她是解开法阵的人吗?”


  李初八:“....”


  李初八面色古怪的看着一脸自信的negi,“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帮我,我就会毁掉禁锢你的法阵。”negi抱臂,“我不擅长解开法阵,但我擅长破坏。一旦栖身的法阵被毁,你大概也会灰飞烟灭吧?”


  “....”


  李初八嗤笑一声,“你威胁我?”


  “我是想和你好好商量的,但你拒绝了我,所以我只能出此下策。”negi冷静道。


  李初八活了十七年,还是头一次被人威胁。


  情绪一时上头,李初八又和那天在1-A教室时一样,眼前的景物开始变模糊。


  ...


  Negi冷静的看着李初八的黑眼睛逐渐变红,她知道,是那天的“李初八”来了。


  “李初八”泛着红光的瞳孔直勾勾地盯着negi,“威胁我?有种就去。你要是不去毁了那个破法阵,我就鲨了你弟弟。我不是什么好人,我最喜欢玩的就是连坐那一套。”


  “你要是能鲨了我那位【父亲】,我会很高兴的。”negi悄悄攥紧被“李初八”的威压影响而不断发颤的手,“终于见面了,真正的鬼神大人。”


  “李初八”浮在半空,向下睥睨着negi,眼神锐利冷漠。


  Negi咽了口口水,“鄙人愿追随鬼神大人,愿为您——”


  “——我不喜欢废物。”


  “李初八”冷嗤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违规从地狱召唤死去的灵魂,这项罪名够你在地狱服五百年的刑,还敢跟我谈条件?不过一个孤魂野鬼,居然还敢自称亡灵法师。滚出我的视线,我今天不想鲨人。”


  “鬼神大人!!”


  “李初八”轻点太阳穴,“滚开。”


  一阵妖风随即朝着negi席卷而来,把negi卷着赶出了操场。


  操场上再一次恢复平静。“李初八”低头看了一眼慰灵碑,哼了一声。


  “可别让我失望啊....小逆同学。”


  -


  李初八恢复意识后,面前已经没有讨人嫌的家伙了。


  “.....”


  李初八隐约感觉到她意识断片这件事有哪里不对劲,但——她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


  她攥了攥手,明显感知到体内的力量又增强了几分。


  “真是奇了怪了...”


  李初八认真的喃喃自语,并没有发现走到她——应该说是慰灵碑前面的人。


  “.....你说,真的是她吗?真的会是她吗?”


  李初八被突然冒出来的男声给吓了一跳——物理意义上的吓了一跳。她一下子蹿到天上,惊魂未定地看着地上的那个金发男生。


  “这怎么走路没声啊??”李初八抚着心口顺了顺气,而后飘在天上冷静了一会儿才再次落地。


  站在慰灵碑前的这个金发男生,说了开头那两句意味不明的话后就再也没开过口。他始终沉默地站在那里,一直站到天空聚起乌云、落下雨滴。


  正当李初八以为他还要在这里继续站着演一出雨中琼瑶戏时,金发男生动了。


  “...人家会去找小杏问个清楚的。”


  李初八:??


  这家伙认识小杏?


  “喂——小鸣——”


  李初八站在一边,表情微妙地看着这个新来的有着异色眼瞳的男生给金发男举伞:“下雨了啊,你怎么也不知道避一避雨?”


  “小美伽....”


  鸣上岚消极地垂下头,“如果真的是小杏做的,人家要怎么办....”


  旁听的李初八:??小杏干嘛了??


  “就算小鸣这么问我,我也不知道啊...”影片美伽叹气,又往上举了举伞:“不过我想,小杏她一定是有自己的苦衷的。”


  “那...人家也要去问清楚。”鸣上岚轻轻推开影片美伽为他打伞的手,“谢谢你,小美伽。我要一个人再想想,你回去吧。”


  “可——小鸣!”


  “回去吧,不用跟着人家。”


  就差没拿俩瓜子的李初八:....这就没了?


  她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跟上了鸣上岚。


  开什么玩笑,免费的剧情谁不想看!而且,她也很想知道小杏到底做了什么“对不起”这家伙的事,搞得他像家破人亡一样绝望。


  ...


  杏不在学校的这段时间非常忙碌。


  她既要应付和平党,还要抽空做自己的企划,一天天忙得脚打后脑勺。


  说实话,很累,特别累,非常累。


  不过,这种累只是身体上的疲惫,她精神上不能说是一点不累,只能说是非常亢奋——在连续工作十八个小时后杏觉得自己的脑子清醒的不得了,甚至觉得自己还能再肝四十八小时(。)


  逆先夏目在结束行程回ES大楼时,被杏的憔悴模样给吓了一跳。


  “小杏g!你怎么了小杏g!”


  杏向后捋了一把散开的头发,“啊,是逆先君。你工作结束了?”


  “先别管那些了啊a,你这是怎么回事i!脸色也太糟糕了e!!你有多长时间没休息过了,快点去睡觉o!”


  杏不以为意,“生前何必久睡,死后必定长眠。”


  逆先夏目:.....???


  逆先夏目面无表情,“好的e,我这就去告诉小初姐姐e。”


  想到李初八可能会有的反应,杏打了个哆嗦,“逆先君!你是小学生吗,还告状?”


  “如果是为了你i,我很愿意当那个告状的小学生g。”逆先夏目抽走杏怀里的文件夹,不容分说地推着她往他们Switch的休息室走去:“快走快走u。”


  “不是,等一下逆先君——我的办公室也有床啊——”杏试图挣扎。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a,去我那边n,我会监督你睡觉的e。睡醒之后,我带你回学校o。”


  杏:?!


  杏不死心地:“别了吧逆先君,我现在这样怎么去见小初姐姐嘛,我好好睡觉还不行?”


  逆先夏目笑眯眯的,“不行哦小猫咪i,睡觉是必须的e,回去见小初姐姐也是必须的e——我们两个都有好久没见过小初姐姐了吧a?”


  杏想了想,“也是,都快一个月了。那好,我休息一下,然后咱们下午一起回去?”


  “成交o。”


  -


  杏就知道不能相信逆先夏目的话(不是)。


  “——哎呀,好啦好啦,你们这不是见到我了吗?”李初八坐在书桌上晃悠着腿,“人家小逆同学是好心,你看看你的黑眼圈,都掉到地上了,再不休息我真怕你出事。再说,你们不也是来了吗?虽然不是小杏你说的下午过来,但晚上来也挺好的呀,还清净呢。快别生气了,嗯?”


  杏扁扁嘴,“我知道啦。”


  李初八笑起来,“这才好呢。对了,你们两个最近都做什么了?”


  杏摇头,“还是那些活儿,老样子,没什么可说的。”


  李初八点头,“那小逆同学呢?”


  逆先夏目摊手,“我o?就是忙一些偶像工作o。小初姐姐呢e?你这段时间都做什么了e?”


  “我吗?”李初八想了想,“发呆,小小的吓唬一些和平党?其他的话——哦对了,今天我在慰灵碑那边晒太阳的时候,碰到一个奇怪的男生。”


  她把鸣上岚的事告诉杏和逆先夏目,“——所以说,小杏你做了什么事伤害到这位脆弱少男了?”


  杏蹙眉,“可能是因为和平党风格的企划案吧。没事,等哪天我去找他聊聊。”


  逆先夏目叹了一声,“真辛苦啊a,小猫咪i。”


  杏也叹气,“真希望能快点结束这些,我想真正的休息啊——”


  李初八不打算告诉小杏和逆先夏目关于黑根棺的事情。黑根棺的事过于古怪,她不想让这两个孩子掺和进来。


  “说起来,小逆同学啊——你的法阵研究的怎么样了?”


  小杏转过脸来盯着逆先夏目,“逆先君?怎么样了?”


  逆先夏目:.....


  逆先夏目举手投降,“是i、是i~我快推算到核心了e,还差一点点n。不出意外的话a,差不多七月份就能完成g。”


  “那岂不是很快了?”杏算着时间,“是不是还能赶上七夕祭?”


  “应该是可以的哦o。”


  李初八颇为好奇,“上次你就和我说过七夕祭,这是什么你们特有的祭典吗?”


  “嗯,是梦之咲的固定活动之一,主要也是给还在学校学习的偶像组合们一个曝光的机会。”


  杏给李初八解释着,“上次没来得及给你介绍。去年的七夕祭活动规则是,在同一个舞台上有两个组合来进行对决,两组演出完毕后由观众进行投票,失败的一方可以继续上台与其他组合对决,而获胜的一方则需要满足幸运观众的一个愿望。”


  “哦,原来如此。这样的话,失败的组合只要体力撑得住,理论上来说就能跳一晚上咯?”李初八摸摸下巴。


  “对哦,”杏微笑着,“今年失败组的规则我不打算更改,不过获胜组的规则要改一下。今年虽然还会抽幸运观众,但为了防止有过激粉丝提出一些过分要求,我打算让幸运观众在获胜组中选择喜欢的成员,然后再选择这位成员是‘对幸运观众唱一段情歌’还是‘对幸运观众说一段情话’。七夕嘛,多浪漫的一个节日啊,需要给观众们一点粉丝福利嘛。”


  逆先夏目:....?

 

  逆先夏目:“认真的吗a,小猫咪i?”


  “认真的啊,我超认真啊。而且,情话不可以重复哦。”杏笑眯眯地,看着逆先夏目憋屈的样子心情好了很多:“加油哦,逆先君,你人气还是很高的~啊啊,最好现在就去买一本《情话一百句》吧?到时候万一和幸运粉丝们说重复了,那就尴尬了哦?”


  李初八满意地看了一眼现在局面,郑重点头——很好,只有逆先夏目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


  接下来的日子里,杏继续忙和平党和七夕祭的事情,李初八继续忙着从和平党里抓个幸运蛋来吓唬,而逆先夏目——逆先夏目忙着背书。


  这厢梦之咲还算风平浪静,但那厢的ES大楼可没这么平静。


  柳郁穗和平群上川比天祥院英智三人想象的还要难对付。


  七种茨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毕竟是建设ES大楼的元老级别人物啊,果然不好对付。”


  就算他们拔除了被安插在各自所属事务所的钉子,但柳郁穗和平群上川的地位仍然稳固。


  “看来想要直接驱除他们的想法是不行的啊,还是要慢慢来。”天祥院英智喝了半杯红茶,也顾不上茶凉不凉了:“一步步走吧,就像七种君所说,他们毕竟是‘元老人物’,不可能这么轻易就被打败。”


  朔间零翻着一摞文件,“都别这么沮丧了,起码我们把敌人赶到了台上不是吗,也不算没有收获。如果他们仍然在暗处躲着,对我们会更不利。”


  七种茨叹了口气,“每当这种时候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弱小啊。那么猊下,梦之咲那边要如何?”


  天祥院英智按了按脖颈,“现在的ES大楼,我们和敌人处于勉强持平的状态,我有预感,这种状态会持续很久。既然这样,那么大楼就暂时先保持着现在的情况,但梦之咲要恢复正常。我们下一步,就去肃清梦之咲里的蛀虫好了。”


  ...


  ...


  这段时间,李初八明显感觉学生们老实多了。


  “能不老实吗a,【皇帝】陛下都出马了e。”逆先夏目捧着本《情话一百句》,和李初八聊闲天:“真狡猾啊a,他一定早就知道学校里的事情g,不过就是藏着不说o。”


  逆先夏目哼哼唧唧,“心真黑i。”


  李初八对这些弯弯绕绕不感兴趣,她更好奇七夕祭的事情。


  “你们七夕祭上除了唱歌跳舞还做些什么?会搭香桥吗?会玩穿针乞巧和对月穿针吗?会捉小蜘蛛来织网吗?”


  逆先夏目:.....???


  逆先夏目由衷道,“小初姐姐e,你真的很适合来当制作人n。”


  李初八表情复杂,“所以...这些活动一个也没有?那你们光唱歌跳舞?太无聊了吧。”


  逆先夏目弱弱地,“这个e....因为梦之咲是偶像学校o,要是不唱歌跳舞的话a,好像也有点和偶像学校这个名头不搭啊a。——不过o!不过o,到时候会在学校里办一条小吃街的e!除了小吃i,到时候还有捞金鱼u、套圈n这些活动哦o。”


  李初八把手背在脑后,“嗯嗯嗯,真好真好。”


  逆先夏目放下书,“那....我去拜托艾利亚斯来解开法阵n?这样你就可以出去逛了e,外面的七夕祭活动比梦之咲的要多很多o。”


  “还是不能解开吗?”


  逆先夏目摇头,“不是不能g,只是我计算的阵点还是不够精确e。艾利亚斯是很强的魔法师i,他一定可以i。”


  李初八下意识拒绝,“算了吧,我还是比较相信你。没关系,我可以等。”


  这话叫人听的心酸。逆先夏目一个冲动收起东西,“小初姐姐你放心n,我一定把你捞出来i!我去了e!”


  李初八飞起来都没拦住热血上头的逆先夏目。她的眼睛闪了闪,漂亮的薄红覆上眼球。


  悬在半空的“李初八”先翻了翻记忆之海,而后无语片刻。


  “就该让那个艾利亚斯来啊....真是的。”


  “李初八”瘪瘪嘴,重新落地。


  “——小初姐姐!”


  “李初八”看了一眼往这边走来的杏,安静地闭上眼。当她再次睁开眼时,那层薄红早已消失不见。


  李初八歪了歪头。


  “小杏,这儿呢!”


  -


  很快便到了7月7日。


  日本的七夕节日期在江户时代时,还是和中国一样是旧历七月初七这天;但从明治六年改历后,大部分地区便把七夕节的日期改成了新历的7月7日。


  和李初八想的一样,大部分活动确实是唱歌跳舞;不过,也有逆先夏目所说的小吃街和捞金鱼。


  比起闹闹哄哄的舞台,李初八更喜欢蹲在那里看人捞金鱼。


  杏在学校找了一圈,才在学校后面的树林子里找到李初八。


  “——小初姐姐,你坐在树上干什么?”


  眺望远处灯火的李初八低下头,从树上飘下来:“小杏,你来啦。”


  杏席地而坐,侧首看着坐在她身边的李初八:“嗯,我来找你了呀。我说过的,我总会找到你的。”


  李初八笑起来,抱着双膝慢悠悠地:“真热闹。你怎么不去看他们演出?”


  “想看演出随时都能看,陪小初姐姐可不是随时都能陪。”杏捏了捏肩膀,“再说,我的工作都结束了,有什么问题他们可以找工作人员。”


  “你现在好像变了一些——是好的那方面。”李初八把下巴搁在膝盖上。


  “是吗,是好的改变就好。”杏也学着李初八的动作,屈起膝,把下巴搁在膝盖上:“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我也是。”


  杏看她,“还没从禁锢中出来,也觉得挺好吗?”


  李初八点头,“对啊。虽然被禁锢着,但是,这不是有你们在吗——我真觉得挺好的。能认识小杏和小逆,我很开心。”


  在灯火通明的夜里,杏和自己跨越两界的朋友相视一笑。


  “所以,小初姐姐要去逛逛吗?我陪你去。”


  “嗯?除了捞金鱼还有什么好玩的吗?”


  “当然有啊,还有篝火舞会、挂竹子——”


  “那我们就去挂竹子好了。”


  “好啊,小初姐姐有什么心愿都可以写在纸笺上面哦。”


  “我的心愿啊...我希望大家都能开心!”


  “那我的心愿——就是希望小初姐姐能天天开心~”


  ...


  ...


  神奈川,立海大附属中学。


  真田弦一郎注意到李安歌还没有回家。


  对此他习以为常,只抬手敲了敲窗户玻璃。坐在里面看书的李安歌听到动静,抬起头。


  “该闭校了。”


  真田简练道。


  “这么早,”李安歌颔首,“我知道了。”


  李安歌收拾好东西,背着包出来,“其实你不用等我,我认识路。”


  “爷爷不放心。”


  李安歌不置可否,“从我受警官爷爷监管那天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了,警官爷爷还是一如既往地操心我啊。”


  真田没有回应,李安歌也不指望他回应。

  

  回真田宅的路上,李安歌看到一朵在天际绽放的烟花。


  “今天是什么日子?”李安歌停住脚步,问道。


  “今天?七夕节。”


  李安歌哦了一声,停下的脚步继续向前。


  真田一反常态地没有跟上,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李安歌无奈地再次停下:“真田君?你怎么了?”


  “李安歌,你仍然怀疑我爷爷是帮凶,对吧。”


  真田君沉声质问。


  “对啊,怎么了,”李安歌双手抱臂,“不行吗?还是戳到你痛处了?”


  “你简直不可理喻,也无可救药。”真田摇摇头。


  “随便你骂。”李安歌无所谓地翻了个白眼,“只要一天没找到我姐姐,我就一天怀疑你爷爷是帮凶。”


  “你——”


  “我又没有求你们照顾我,你最好少多管闲事。”


  李安歌转身离开。


  天边的烟花转瞬即逝。






*



伏笔刀子什么的都埋的差不多了,从下一章开始就会逐渐揭开初八酱的过去w


按照大纲来说,到这一章为止,上卷内容就全部结束了。没有写太多关于如何处置柳郁穗和平群上川这俩反派的内容,因为我不会写商战(。)


给大家捋一下目前梦之咲和ES大楼的情况:


ES大楼:以天祥院英智为首的三人智囊团揪出了隐藏在四个事务所中的属于柳郁穗二人的眼线,清理了内部人员;柳郁穗二人因为势力庞大,并未如天祥院等人想象的那样退出ES大楼,但双方处于一个微妙的平衡,矛盾依然会存在,斗争仍然会继续。


梦之咲:由于李初八的存在,梦之咲被渗透的并没有那么严重。天祥院英智出手处理了和平党剩下的杂鱼;杏在李初八的影响下逐渐改变自己的想法和做派,她本身能力就极强,改变想法后可以说基本无敌。


预计在全文末尾会重创lys和hekk。



然后是最需要各位注意的下卷前提!!


下卷内容会对部分小偶像不太友好,但李初八的事情和他们并无直接关系,我会尽量处理好这部分内容。我的本意是创亖给小偶像写这些烂设定的日日日,小偶像都是无辜的(划重点)


不想看小偶像被创的宝贝们看到这里就可以了,谢谢大家的一路陪伴~


厚脸皮求评论www

评论-31 热度-67

评论(3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