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请尊重异世界来客 · 上卷(8)

阅前避雷:

  本篇是我被1.5剧情和日日日本人创到的怨念之作,会有ooc和大量私设,尽量保证不刺激众位小偶像,也努力不伤害我自己qwq

  不接受写作指导,也不接受人身攻击。不喜欢可以划走,别骂我的角色。我们尊重你,也希望你能尊重我们。

  短篇,不会很长。


*本章英p慎入,如觉冒犯我先说对不起_(:з」∠)_




  天祥院英智是反应最强烈的一个。


  但天祥院英智也是反应最轻的那个。


  他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整个人就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了,间或还无意识地吐出几口血,把天祥院家的人给吓了个半死。


  好在过了大概两小时之后,天祥院英智的情况便逐渐好转起来,人也慢慢恢复了意识。


  说来奇怪,虽然天祥院英智又是昏迷又是吐血搞得人心惶惶的,但他却是这三个发病的人中第一个清醒的,而且身体的各个指数都属于正常范围,医生在他身上没有查到一点新的毛病,和原来没什么区别。


  得到这个结果的天祥院英智,冷静地抚平盖在身上的略带褶皱的被子,低沉着眉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醒了?”


  朔间零推门进来。


  “嗯。今天多谢你,朔间君。”


  朔间零抱臂,“别谢吾辈,要谢就谢白鸟吧。”


  天祥院轻轻颔首,“我知道,但你也是要谢的。”


  朔间零对跟他和言细语说话的天祥院英智有点接受不良。他不着痕迹地抖了抖,“汝现在的头脑能清晰地处理事情吗?”


  天祥院英智的脸上又挂上了平日里的官方微笑,“朔间君,我是身子疼,又不是没脑子。”


  “....”


  朔间零无语了半晌,“行。和平党的事情,汝是不是知道?”


  天祥院英智表情未变。


  朔间零看他这个样子,心里边大概就有了数。他知道天祥院一向心思深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是不吝于选择不择手段的——但他还是动怒了。


  “吾辈等人已经无法满足汝的棋盘游戏了吗,汝已经沦落到这种要用小姑娘来当鱼饵的地步?天祥院,还有什么事是汝做不出来的。”


  天祥院英智扯了扯嘴角,“我不就是这样一个糟糕的人吗?朔间君,我以为你早就知道的,毕竟我们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朔间零突地冷静下来,“所以汝早就知道有人想在梦之咲建立一个新的势力,将来好分散大楼的权力——而汝在发现后什么都没做,甚至在知道小姑娘被他们当作靶子时汝也什么都没做,为的就是让他们放松警惕、逐渐露出马脚——告诉吾辈,汝现在到底有没有把握除掉他们?”


  “一开始是没有,因为他们的势力很强,”天祥院英智靠在枕头上,声调沉稳平静:“现在有一半把握。不过,如果朔间君愿意加入我们,那么这个把握就会变成百分之百。”


  朔间零有一种莫名的预感,“‘我们’?....这个事情除了汝,另一个知情的,不会是七种君吧...?”


  天祥院英智的笑容依旧很官方。


  朔间零难得有要扶额的冲动,“这幕后到底是什么人,能让天祥院和七种两个人加起来都只能有一半除掉他们的把握?”


  天祥院英智双手交叠放在腹部,面上表情仍然平稳无波,“柳郁穗(LiuYuSui),和平群上川(HEguriKamiKawa)。”


  ——ES大楼最大的两位股东。


  柳郁穗,第一个支持ES大楼成立的、在楼里的四大事务所里都分别持有众多股份、到现在都被众位营业者奉为“ES大楼第一功臣”的女人——毫不夸张的说,如果贸然除掉柳郁穗,那么ES大楼就离倒闭也不远了。


  平群上川,紧随柳郁穗其后的第二大股东。他的“功绩”虽然没有柳郁穗那么亮眼,但也是不容小觑的对手——连七种茨这种经验丰富的社会人士和他对上都没有完全能赢的把握。平群上川是柳郁穗的下属,按七种茨的话说,他既是柳郁穗的一条格外忠心的狗,又是柳郁穗的一把格外锋利的刀。


  如果对手是这两个人,朔间零顿感事件的棘手,也明白了为什么天祥院会不惜一切代价引他们出来。


  他思考了一会儿,“汝的目标是把他们赶出ES大楼?”


  “当然。他们就像埋在ES大楼与梦之咲的两个定时炸弹,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爆炸。和平党只是他们所用的众多手段之一,若说他们有多么在乎梦之咲,那也不是。——是他们在ES大楼这里没占到便宜,才把算盘打到了梦之咲身上,试图从最初开始培养他们自己的势力。”


  天祥院英智冷笑一声,“不过,看来神明没有眷顾他们。——我以为和平党之事要发酵到七夕祭的时间才爆炸,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人揪了出来。....对小杏,我真的很抱歉。但,这是解开问题的最优解,形势所迫,我没办法。”


  朔间零长叹一声,“倒显得吾辈毫无格局了。”


  “怎么会,”天祥院英智笑了笑,“我也是需要有人时不时来拷问我的良心的。对了,朔间君是怎么知道和平党的?你不是一直在国外吗?”


  “是凛月告诉吾辈的,唔....虽然他一开始的目的不是这个。”朔间零想了一下,“英林刚刚说了个名字,叫什么岩久?”


  天祥院英智点头,“我知道,岩久寿一。那是个小角色,没什么好说的。你刚才说是凛月君告诉你的?凛月君他——”


  “凛月在收集有关和平党的证据。”


  朔间零简短解释了一下,没有告诉天祥院英智关于“李初八”的事情。


  “我知道了。请他们放心吧,接下来是我们的回合了,他们可以休息了。”


  说到这话时,天祥院英智的眼睛都亮了。他笑眯眯地,“等事情全部结束后,我还真是想回到梦之咲重温一下过去。朔间君,到时候一起来吧?”


  “....恕吾辈直言,汝还没有彻底除掉敌人呢。”


  “嗯,不过我有七种君和朔间君在呢,所以我是很有信心的哦。”


  -


  莲巳敬人知道自己在做梦。


  梦里的他,看到了年轻时的父亲和爷爷。


  他低头,自己赤着双脚站在碧蓝的海水里,周围则站着许多穿着和服的人,他们手里还举着正在燃烧的火把。


  ...这是什么祭典现场吗?


  莲巳敬人有些纳闷。他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天边的太阳——大白天的拿什么火把?


  ——“谨成大师,我们可以开始了。”

 

  一个清瘦的男人向莲巳爷爷拱手,毕恭毕敬道。


  “好。”莲巳爷爷念了一句佛号,“把东西带出来。”


  话音未落,就有几人将一副石制的棺材扛了过来。


  石制棺材刚一落地,原本晴朗的天气忽然就变了脸。黑压压的乌云从东方有如大军过境般,沉沉地压住蓝天;就连海洋也一改刚刚的温柔恬静,变得波涛汹涌,天地之间散发着不详的气息。


  莲巳爸爸握着一串佛珠,上前两步。


  “南无阿弥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弥利都婆毗 阿弥利哆 悉耽婆毗 阿弥唎哆 毗迦兰帝——”


  “——砰!”


  “——砰!!”


  “——砰!!!”


  莲巳爸爸还没有念完往生咒,石棺里面竟传出了声音,听起来就好像是有人在里面敲击着棺盖——敲击的声音还一声比一声大。


  “这...这,谨成大师,这可怎么办?”


  方才的清瘦男人吓得脸都白了,“她她她...她这是不愿意去往生吗?”


  “.....”


  莲巳爷爷暗叹一声,“若是不肯往生,那只有镇压这一种办法了。”


  “对、对!谨成大师,麻烦您快点镇压了这个邪祟吧!”


  “——砰!!!”


  莲巳爷爷嘱咐莲巳爸爸,“待我念诵咒语之时,将度难墨竹链缠到石棺上,而后挂上玄阴锁;再取一火把点燃玄阴锁,待玄阴锁变成银色后,将石棺沉入海底。”


  “是。”


  莲巳爷爷双手结印,口中念出一段莲巳敬人听不清的咒语。莲巳爸爸按照莲巳爷爷的叮嘱,着人将石棺缠上一条黑色的长链,捆好后挂上一个小小的锁头;莲巳爸爸从谁的手里拿了火把,点燃了那个小小的锁头;锁头果然从黑色变成了银白色。锁头变成银白色后,众人又将链子上系上许多渔网,渔网里装盛的石头满满当当。随着咒语的不断被念诵,石棺缓慢下沉,一直到海浪吞噬了它,再也看不到影子。


  莲巳爷爷念完最后一句,长长的叹了口气。


  “...造孽啊。”


  梦境霎时如镜片碎裂,一转眼又回到了他家的寺庙。


  “父亲,您为什么要选择镇压,而不是——”彻底消灭?


  莲巳爷爷缓慢摇头,“都是命。他们在造孽,我们也在造孽。”


  莲巳爸爸不理解,“造孽....?”


  “别再提这件事了。”

  

  莲巳爷爷似有所感,朝着莲巳敬人站着的方向直直地看了过去——


  “造孽啊。”


  莲巳敬人猛地睁开眼睛。


  -


  深海奏汰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深海大人!您终于醒了!!”仙石忍泪眼汪汪地飞扑过来,扒在床边不敢有更多动作:“您现在感觉还好吗?”


  经过那么一番疼痛的折腾,深海奏汰早已力竭。他动了动手指,轻声安慰道:“不疼了,没事。”


  “那就好、那就好....”仙石忍松了口气,“在下去告诉朔间前辈!!深海大人您好好休息!”


  深海奏汰微微点头,而后疲倦地合上眼睛。


  他骗了仙石忍。


  他的身上是不疼了,但他有胎记的肩膀处就跟被火烧一样,烫的他根本无法思考。


  ...


  ...


  第二天。


  李初八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已经看不出来昨天那个失魂落魄的野鬼模样了。


  她打了个哈欠,然后突然发现图书馆里不止她一个。


  ——逆先夏目,我们的小逆同学,顶着俩天然黑眼圈坐在对面,嘴里还不停念叨着什么。


  “....小逆同学?你干嘛呢?”


  李初八好奇的飘过去,发现他桌子上铺满了一堆画着法阵的纸:“这是要干什么,自创法阵?”


  “什么啊a,我这是在帮你呢e。”


  逆先夏目揉了揉眼睛,“我在计算如何破坏阵心n。”


  昨晚艾利亚斯先生虽然指导了他如何破坏阵心,但逆先夏目回去自行推演了一遍后才发现,如果不能精确破坏那一个点,哪怕偏移一点点,整个法阵都会爆炸,而且会破坏阵内所有东西。


  ——所以说啊!!艾利亚斯先生到底是怎么那么轻松的就说出“把这里破坏就好了”的这种话啊!!!


  逆先夏目心里苦,逆先夏目心里难受。


  李初八笑起来,“没事儿,我又不着急走,再说小杏那些事还没解决呢。”


  “话是这么说o,但我也不能拖着啊a,毕竟你会来到这里,说到底是我的错嘛a。”


  逆先夏目拍了拍额头,“对了e,你睡了一上午不知道o,小猫咪托我告诉你i,如果醒了的话就去天台找她a。她要是没在的话a,就麻烦小初姐姐你等一下啦a。”


  “嗯?我睡了一上午吗?”


  李初八不敢置信的看向钟表,“我居然睡了一上午??”


  “对啊a。——快去吧小初姐姐e。”


  李初八有点犯嘀咕,但还是依言飘走去天台等待小杏了。


  -


  在李初八睡觉的这一上午,杏可是做了不少事情。


  学生会办公室。


  “——综上所述,和平党的事情你们可以不用担心了,我们会全权接手这件事。只要处理了幕后主使,和平党这杆木仓也没办法再获得子弹了。”


  朔间零跑来和几个知情人传递消息,直说的他口干舌燥。


  “....”


  衣更真绪不好评判天祥院英智的做法是否是对的,但他知道他的做法一定是那时候最合适的。


  他有些担忧地看向始终没说话的小杏。


  杏没说话,是因为她不知道说什么。


  如果非要问她有什么想法的话.....


  嗯,不愧是天祥院英智啊。


  杏其实真没觉得有什么,虽然被人当棋子的滋味很不好,但是她理解天祥院英智。在他那个位置上,很多时候真的是身不由己。


  不过,尽管她理解天祥院,但不代表她会高兴。


  “.....”杏沉默了好一会儿,“随你们去做吧,我无所谓。”


  朔间零默了默,“小姑娘...吾辈会给你一个解释的。”


  “现在不用,”杏拒绝道,“这些琐事等一切都平息后再说吧。而且,就算朔间前辈你说无需我们担心,但我还是不放心。”


  “我有一个计划,不知各位能否听一听。”


  -


  “——所以,你还要装作被和平党威胁的样子来写策划案?”


  李初八被杏带来的几个消息砸的晕晕乎乎,“这是图啥呢?”


  “粉饰太平啊。”杏弯起眼睛,“幕后人是非常、非常有经验的社会人士,我不觉得自己能骗过他们两个,但剩余的这些和平党,我可以试试骗他们。我就赌学校里剩下的一些没有接触到高层的和平党成员——他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领导人。”


  “如果我伪装成依旧被和平党为难的样子,那么梦之咲就会照他们希望的样子来运转。这样,最起码可以起到一个粉饰现实的作用,希望能给天祥院君他们争取一点点时间。虽然不知道到底能撑多久,但是...”


  杏顿了顿,“好吧,其实我也不觉得能撑多久。——对了,岩久寿一已经被天祥院君他们处理了,小初姐姐不用费心去吓唬他了。”


  “谈不上费心,只是....”李初八犹豫了一下,“如果你还是按和平党水平来写策划案的话,岂不是会被人误解?”


  “嗯?”杏笑了笑,“不要紧,我被误解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差这点儿。但是,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可能要忙起来了,大概没办法像之前那样和小初姐姐有大把时间聊天了,对不起啊,小初姐姐。”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李初八恨铁不成钢,“让自己忙起来其实挺好的,能有时间提升自己,这多好呀!你要是能天天这样,你天天不找我来说话都行!——不对,该休息还是要休息的啊,别累坏了身子,你还年轻呢,未来日子长着呢。”


  杏笑着摇摇头,“谢谢小初姐姐,我知道。七月七日的七夕祭我会写两份策划,一份是给和平党看的,一份是真正的七夕祭。庆典那天,小初姐姐可要来跟我一起逛街哦。”


  “放心放心,我肯定去。”


  李初八浮起来,“你去忙吧,我要回图书馆了。小逆同学还在那里研究法阵呢,我去看看他进度怎么样了。”


  杏点点头,“我空闲了就去看你。”


  李初八笑道,“好哦,不过我可不会总是待在图书馆这一个地方~”


  杏露出一个柔软的微笑,“我知道,但我总会找到你的。”





*


这两天光顾着和我家狗子生气了,没更新,不好意思啊各位_(:з」∠)_



浅浅求一个评论!!谢谢大家!!!



至于天祥院英智,我个人对他的理解大概就是这样,错不错的反正我是这么写了,如果觉得被冒犯我在这里向各位英p道歉。不过我不会改的,不好意思啊。我就有一点麻烦各位,别骂人别骂人别骂人,我会删评的。

  


人名彩蛋(?)如下↓

  

  柳郁穗(LiuYuSui)

  平群上川(HEguriKamiKawa)

  

  


  

评论-42 热度-62

评论(4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